My Blog List

Sunday, June 18, 2017

绘本能给孩子带来什么?

家人都说我是个怕输的妈咪。可是我并不认为。

我只是觉得既然我现在有能力尽我所能的去栽培他。为何不要呢?从小我就给他接触布书。几乎每晚都读唐诗给他听。到他会坐了,我就给他绘本。到现在他会走,会翻书了。就算我没空,他也会自己去拿书,用自己的语言来读绘本。

我相信从小就接触书本的孩子就自然而然会爱书。
我并没有强迫他去看,去读。而且每次读书的时间都不会很长。我们必须清楚小孩的专注时间很短而已。只要他肯静静坐下听你读几分钟就已经很好了。
以前我每次只是读1~2页,他就到处走了。
现在他可以听我读完2~3本书!

不久前有朋友带着孩子来我家。我就邀请小朋友一起来玩 finger panting。女儿一看我开小桌子就很开兴,一直拍手叫喊。朋友的孩子(年纪比我女儿大好几岁)就对他妈咪说,妈咪你看他(☞我女儿)一看到开桌子就那么开心。可是我每次看到你开桌子就很抗拒。因为你开桌子是强迫我做工课,读书。可是他开桌子是有趣的学习!

对!我们要孩子对学习有兴趣就必须下点功夫吸引他们去动手学习。现在的教育方式不能跟着我们以前那套了。现在的孩子已经不接受上一辈的教育方式了。

所有嬰兒出生時都是平等的,沒有人會說話,數數,讀書或寫字。但這些孩子在進入幼稚園時卻是不平等的。

差異的原因在於, 他們的父母是盡力培養他們,還是僅僅看著他們長大而已。

從寶寶出生開始,每天給他讀2本繪本,一年下來就是730本!

堅持三年下來,有了2千本繪本作為積累!

由此帶來的文學、藝術、語言、科學等全方位滋養是非常驚人的。

還有最重要的一點,家長每天把閱讀變成一種儀式,等於把終身閱讀這個好習慣傳遞給下一代,這才能讓

娃真正的贏在起跑線上!!

《专家指导》
绘本能给孩子带来什么?
简单的说,绘本就是图画书,有儿童绘本和青春绘本。儿童绘本阅读近年很热,作用还是很大的,培养孩子的情感和兴趣。不要把阅读当作任务,就当作1种游戏,让孩子的生活丰富多彩。,通过亲自阅读,也更培养和孩子的感情呀!
儿童绘本是儿童文学的一环,它的主要阅读对象是学龄前后的幼儿。图像是幼儿重要的阅读工具,也是回本最重要的组成部分。绘本的图像除了要贴近儿童的世界,也必须重视美感的呈现。好的绘本,每张图像都会说话,图与图之间呈现独特叙事关系,儿童得以由直觉进入绘本的世界。




欢迎询问:
微信:BuibuiFish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