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Blog List

Friday, October 9, 2015

我的生产过程

也好久没有上来了。怀孕期间因为害喜,所以没有力气上来。生了孩子过后又忙着顾孩子,也没有空上来。今天终于抽到时间来写写我的心情了。

先来说说我的生产过程吧~

我真的是糊里糊涂怀孕。也糊里糊涂生孩子。

怎么说糊里糊涂怀孕呢?看回之前我写的就大概明白。而又怎么说是糊里糊涂生产呢?嗯。。。由于整个孕程多过得比别人辛苦,所以一直很希望可以赶快把孩子生出来。所以一到38周我就每天告诉宝宝可以随时出来跟我们见面了。可是宝宝就是不愿意,就是还要多呆。一直到39周,我决定垂生了!

25/5早上5点起来冲凉吃早餐准备出发去Columbia 医院。老公,爸爸和妈妈一起陪我进院。6点出门,register了过后就进病房。9点医生来塞垂生药。12点吃了医院的午餐。份量少得可怜!我根本都没有吃饱。可是因为肚子一直不舒服,所以也没有要求多吃。

2.30pm misi带我进去产房弄破羊水。进去产房的路上,misi问我要不要打分娩止痛针。我拒绝了。现在回想当时我不懂哪里来的勇气和胆量。为什么我就没有考虑过要打针呢?到了产房,misi帮我吊水,弄破羊水。不久我就开始感觉肚子比之前痛了。到了5点,医生进来看,当时我还没有大痛。医生说应该要到7点左右才会生。我就继续等。期间misi帮我抽尿2次。阵痛那么久,我都没有发过声音。可是抽尿却让我从头到尾都在喊。

阵痛越来越强烈了。可是还在我的忍耐范围。医生在7点再来看了我一眼,结果我还不能生。医生估计9点才会生。恐怖的阵痛就在8点过后开始。这个时候misi叫我侧躺可以帮助垂生。可是我已经痛到连动都无法动。misi看我那么辛苦,就叫我吸gas。可是吸了还是一点作用都没有,我只是吸几次就不吸了。因为吸gas还要我用力自己去拿和用力吸。吸了也对阵痛起不到什么作用。我一直叫misi帮我看子宫开了多少。同时希望他们可以帮我把子宫撑大。可是每次他们给我的答案都让我失望。

我在产房里面痛苦着。产房外面我的妈妈姐姐嫂嫂。。。。每个都提我担心。他们担心的是为何羊水破了那么久都还没有生。他们担心羊水破了那么久会对我和宝宝有危险。

挨到10点,医生来了。可是我的子宫只开到9cm。医生说一定要10cm才可以生,尽管只差1cm也不能给我尝试。医生说我的羊水已经破了8小时,如果还不把宝宝拿出来,宝宝会有危险。所以建议我去开刀。

什么?让我痛了那么多个小时后才叫我去开刀??我怎么都不肯!一直要求医生再给我尝试。医生起初都不答应的。可是看我那么坚持,他只好答应给我试多最后一次。

皇天不负有心人!医生帮我vacumm和剪开子宫,我也用力撑了3次就把宝宝挤出来了!看到宝宝那一刻,真的真的很感动!真的真的会忘记之前的痛!

当我被推出产房的时候,老公,老爸,老妈都在产房门口等待。可是他们等待的并不是我,而是等待要看宝宝!


3 comments:

Leng said...

有宝宝万事足,什么都值得 :)

孤独鱼 said...

哈哈~当了妈妈以后才知道这个道理。尤其我们这些千辛万苦才得到的!

Leng said...

每天放工回到家,看到宝宝,什么烦恼都忘了 :):):)